一瓶安沐

上头。

假如有一天你突然认识了某某

  【贾凡篇】


  *是突如其来的脑洞!!小学生文笔见谅!!


  *写得不好请海涵【鞠躬!!


       *未来可能大概说不定有机会会写新的!


       *真·不会排版


  ———————分割线———————


  直到面前这个大男孩微笑着看着你,对你说:


  “你好,认识一下,我叫贾凡。”


  你的意识还没有清醒过来。


  忽的发现,原来这不是梦。


  ———————分割线———————


  站在卡托维兹的某个路口,眼前是一副陌生的景象,刚刚离国总有些不适应。


  “总算是来了,”你暗想,“说不定还有机会...”


  是的,作为一个声粉,也作为一个音乐生,你来到了波兰学习。带着一点点的私心,以及各种flag的轰炸与无数的努力,你考上了波兰卡托维兹音乐学院。


  但现在被咕在街头是怎么肥事???


  (昨晚)


  咕咕学长:对不起啊!!!突然有事!!!


   不能带你参观啊啊去学校啊啥的了!!


   事出紧急实在抱歉!!!【鞠躬


  咕咕学长:你明天穿啥 我找了个朋友替我


  你:谁?


  咕咕学长:明天老时间 你们不见不散 我溜...


  你:...


  于是乎,你现在,谁都没见到。


  约定的时间马上就要到了。你低着头,小步的晃来晃去,考虑要不要打个车直接去学校算了。


  忽然一个貌似在哪里听过的声音从前方传来:


  “你好,我是咕咕的朋友。不好意思久等了。”


  呆呆的抬起头,不敢相信自己眼里看到的竟然是他。


  一米九加的个子,到了眼前才知道得有多高。白T长裤休闲鞋,总是短一截的裤子,终是让你确定了你面前的这个人是你的那一点点私心。


  他是贾凡。


  “嗯...我先带你逛逛吧。”


  “好...!”你有些慌乱的回答道。


  “别紧张,过段时间就适应啦。”


  你如何不紧张啊。喜欢的男孩子从屏幕里跨出来,就这么活生生的出现在你眼前。不是演出,不是粉丝见面会,而是作为一个学长一个朋友的身份,站在了你身旁。


  你见到了一个生活中的,爽朗干净,温暖真实的他。


  他很尽心的给你讲述着波兰的种种。他的声音并不高亮,放在身旁听是醇厚,循循善诱的感觉。从历史到艺术,他讲得简略而有重点,没有丝毫的枯燥乏味。“如果是贾凡当老师,当初就不会学的那么辛苦了。”你不由得想到。


  谈话期间,他问你道:


  “接下来是要在这里学习了。你要就读哪所学校呀?”


  “卡托维兹音乐学院...”你回答道。并在心里默默补了一句,“你在的学校。”


  听到熟悉的名字,他稍稍一愣,随即大大的眼睛亮起来,满是藏不住的惊喜。


  “这么巧!以后就是校友啦。有什么都事可以来找我帮忙啊。”


  于是便交换了联系方式,还加了个微信。


  时间不知不觉的过去,在聊天中,关系也拉近了许多。


  路过一家咖啡店,贾凡提出进去坐坐,请你吃点东西。


  “不不不...这怎么好意思呢!”


  “没关系的。听我讲了那么久你也饿了吧。我们进去吃点小蛋糕,也就当是欢迎学妹来到学校啦。”


  想起他在微博上看到小蛋糕眼睛发绿垂涎欲滴的模样,你笑了笑,与他一起进了咖啡店。


  更有意思的是你居然在不知道他的口味的情况下点了他最喜欢的小蛋糕。


  “真是太巧了,这也是我最喜欢的那款!”


  聊天,美食,岁月静好。


  窗外是车水马龙,窗内是你们静静的坐着。


  阳光淡淡的洒进来,印在桌上,满室碎金。


  他忽然笑了,


  “我们好像挺有缘的。”


  “重新认识一下,你好,我是贾凡。”


  ——————再次分割线———————


  昨天晚上临时接到一个电话。


  是咕咕说自己有事,问自己能不能帮他个忙,替他带一个女孩子逛逛周边。


  贾凡想了想反正明天没什么事,又都是中国来的,那行吧,就明天见了。


  “黑发眼镜白裙运动鞋....”贾凡一边想着这些特征一边寻找着。


  看到了不远处有个女孩儿低着头,一看就像是在等人的样子,“嗯,就是她了。”


  ......


  “怎么见到我了她反而...?”其实贾凡的内心也有点呆滞。


  “我不就是长得高了点头大了点有这么吓人嘛。”贾凡式委屈。


  好吧。那就先带她参观吧。


  ......


  “波兰真正吸引我的地方在于它底蕴深厚吧,他的历史文化、艺术积淀...”


  贾凡一边介绍着一边观察她的反应。


  她听得很认真,时不时会点点头。不过倒是不怎么敢跟他对视,偶尔不小心对上视线了,马上就会闪开。


  “有点可爱。”贾凡如是想,“不如活跃一下气氛吧。”


  “你接下来要就读哪个学校呀?”


  “卡托维兹音乐学院。”


  这么巧?贾凡心想。好感度又上升了一格。


  ......


  “想吃那个小蛋糕呀?有什么喜欢的吗?”


  贾凡看着她指了指自己最喜欢的那款,简直被这接二连三的缘分惊喜到了。


  在共进甜品的过程中,贾凡跟她也熟悉了起来。他了解到她看过声入人心,也是真真切切的热爱音乐。


  面前的这个女孩子,有点羞涩,但很善于倾听。能跟自己有共同的爱好,聊起天来没有压力。


  挺好。


  那就交个朋友吧。


  

评论

热度(17)